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武陵春(春晚)‧李清照

武陵春(春晚)‧李清照

風住塵香花已盡,日晚倦梳頭。物是人非事事休。欲語淚先流。

聞說雙溪春尚好,也擬泛輕舟。只恐雙溪舴艋舟。載不動、許多愁。

語譯
風已停息了,塵土中尚有餘香,
唯三春將盡,花已落盡。
滿懷愁緒,懶得調理容顏。
景物依然在,可是人事滄桑,
事事都不願再提。
這些事,我還未說出口,
淚水已汨汨流出。

聽說雙溪這地方春色依然怡人,
我也想划著輕舟去看看。
但只恐怕那雙溪狹小的舴艋船。
承載不了我、
千百般的愁苦。

2 則留言:

  1. でも。。。。。。。私のために無用です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武陵春(春晚)‧李清照
    武陵春(春晚)‧李清照

    風住塵香花已盡,日晚倦梳頭。物是人非事事休。欲語淚先流。

    聞說雙溪春尚好,也擬泛輕舟。只恐雙溪舴艋舟。載不動、許多愁。

    語譯
    風已停息了,塵土中尚有餘香,
    唯三春將盡,花已落盡。
    滿懷愁緒,懶得調理容顏。
    景物依然在,可是人事滄桑,
    事事都不願再提。
    這些事,我還未說出口,
    淚水已汨汨流出。

    聽說雙溪這地方春色依然怡人,
    我也想划著輕舟去看看。
    但只恐怕那雙溪狹小的舴艋船。
    承載不了我、
    千百般的愁苦。

    回覆刪除